钟鼓

不如归去

(17)奔赴

【羽生结弦】

青梅竹马文

也就是早熟冷淡小妹妹和温柔白切黑大哥哥

双向暗恋的故事a



“说生日快乐的时候不能哭,会不幸福。”


到了休赛季就更加见不到羽生了。他的粉丝都戏称,羽生出现在镜头面前的时间得按秒计算。


由美阿姨和我还是日常联系,从她或担心或欣慰的话语中我得知羽生的花滑技术日益精进,在向着他口中“成为真四周跳时代的先驱”而努力。


那是他不为人知的一生悬命。


“结弦他很想你的,只是他不敢打扰你。”由美阿姨的话还在我耳边萦绕。


当初离开,一半蓄意一半赌气,现在不尴不尬的,回去做什么呢。我看他的冰演,和那些女孩子女前辈都可以相处融洽,举止亲密。我跟他没有这种专业上的默契,还是输了。


蟋蟀俱乐部的冠军墙上挂上了他的名字,他很高兴。但是我还没亲口祝贺过他,有点遗憾。


也可能会一直遗憾下去。可是我真的没有立场回去了。


想他的时候,只能抱着我唯一带回来的、他送我的噗噗,揉一揉它肉乎乎的脸,小小唤一声:“yuzu。”


噗噗没有回答我。


距离上一次和羽生联系已经过去了整整三个月。





江南的风,带着夏初微醺的清新气息。


我从学校走出来,手上拉着行李箱。住校的我两星期才回家一次,今天是大星期的周五,也是我十七岁的生日。


从日本回来三个月,拉下的课程已经追了不少。而肩上沉甸甸的书包里放满了学习资料,想着回家再赶一赶进度。生日,可能就简简单单过了吧,也不是什么重要的日子,外公外婆之前说给我张罗一个生日宴,但是被我婉拒了。


现如今我一心只想追赶着羽生。


羽生可以在滑冰之余学习,还参加普通考试考上了早大,真正的滑冰学习两不误。我总是会想起他那句“努力可能会说谎,但努力不会白费”,再苦再难也咬牙坚持下来。回想起曾经的甜蜜虽然会心痛,但不可否认这给了我很大的力量。


我胡思乱想着,不禁苦笑了一声。虽然羽生现在已经不在我的生活里,但他在我的生命里真的留下了很深的痕迹。


可能永远忘不掉的那种。


回到家,父亲竟然也在,我一开门就听见了他的声音,好似在跟谁谈话。能跟谁呢?这里可是外公外婆的家,据我所知他们已经三年没好好说过话了。


这真是让我感觉震惊。但是等我走进玄关处打算换鞋,我发现了几双放得整整齐齐的鞋子,我更震惊了。明显是客人的鞋。


什么样的客人会让父亲带到这里?


我一进门就感觉到了谈话声消失了,好像就在等我进去一般。


短暂的半分钟过后,我拉着行李箱进去,尽量平静:“我回来了。”


抬眼这一瞬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
是羽生一家。


上位坐着外公外婆,儒雅严肃的秀利叔叔和父亲坐在下首一张沙发上,右手边是温柔的由美阿姨和优雅的纱绫姐姐,单人沙发上坐着羽生。


我匆匆扫了一眼就知道羽生瘦了。他在我进来的那一瞬间低下了头。


外公招呼着我过去,“回来了?外婆和由美阿姨给你做了你爱吃的菜,我们都在等你回来给你过生日。”


由美阿姨站起来接过我的包,心疼道:“孩子你都瘦成什么样了,读书也不要太拼命啊。”


父亲一直都是不苟言笑的,只是淡淡道:“回来就好,洗手吃饭吧。”


秀利叔叔和纱绫姐姐也对我嘘寒问暖。


我已经克服了一开始的惊讶,笑道:“我挺好的,谢谢大家关心!”又忙招呼大家落座,尽量让自己自然一些。


羽生在我右手边落座,我不会承认他坐下来那身柚子香气让我差点掉了筷子。


是换洗衣液了吗。我暗自思索,也不敢开口,只好一口一口喝着柚子汁。偏偏家里备的都是柚子汁。我暗自懊恼,被他误会了怎么办。


可是,我本来就是因为他才喜欢喝柚子汁,他真的要误会…也不能算误会吧。


“这杯常温。”他突然说道,“别喝那杯加冰的。”说完,他把自己那杯换给了我,伸手过来的手腕上还是那串手链。他低垂着眼睛没有看我,微抿的唇有点湿润。


不合时宜地,我想起了他亲上来的时候嘴唇的柔软。我感觉耳朵有点热,说了声“谢谢”。


他也不再说话。


一桌饭毕,也算宾主尽欢。羽生一家其实是外公的旧识,妈妈以前也去过日本。妈妈是在日本遇见去留学的父亲,才有了我。


父亲一口流利的日语也是我从小学习的模本。可惜后来时过境迁,早已物是人非。因为妈妈去世,父亲再娶,我们终究是生分了。


秀利叔叔和父亲交谈甚欢,由美阿姨跟着外婆去收拾餐具,纱绫姐姐则拉着我细细打量问这问那,言语间颇令人动容。


“小瑾,我有话跟你讲。”一直在一边看着我们的羽生突然说道,我和纱绫姐姐回头看他,发现他目光沉沉,眸色深深。


他的声音不大,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感觉羽生说了这句话之后客厅都安静了一瞬。纱绫姐姐原本握着我的手,这时悄悄捏了捏我的掌心,轻声安慰我:“没事,就当给yuzuru一个机会吧。”


“可以去你房间吗?”羽生微微笑着,纯良无害。


秀利叔叔皱起了眉头:“yuzuru你这样子像话吗?阳台也可以去,做什么去女孩子的房间?”


我忙道:“没关系。可以请结弦哥哥参观一下,秀利叔叔你别骂他。”话一出口我就觉得完蛋,这也太维护他了我在干什么啊。我觉得脸上的笑容已经僵住了。


果不其然,余光瞥见羽生嘴角的笑更加灿烂。


见我如此,大人们也就没说什么,任由我把四肢不协调的羽生拽进了房间。




暖黄色的灯光洒下,照得羽生整个人也柔和不少,好歹不像是我刚进门时那种紧绷感。


“你说吧,我听着。”我妥协了,尽量放松自己,想招呼他坐下,却被他牵住了手指。


他手指温度有点凉,但是指腹微汗。


他应该有段时间没剪头发了,刘海有点长。他的眼神从头发底下钉住了我的眼睛,明亮清澈。


“你说再也不想见到我,是假的。”他低声道。“柚子汁,噗噗,手链,都还在。”


我不置可否。他的手指渐渐用力,渐渐升温。


他上前了一步,“三个月了,我思考了很久,到底是为什么。我还没有想明白,但是我很想你。”


“今天是你生日,我想来见你。”


一滴冰凉突然落在我指尖。yuzu,是哭了吗。


他抬手摸我的脸,言语中是无尽的心疼:“怎么就瘦了这么多,我的小瑾。”


柚子气息把我包裹起来,丝丝缕缕的清甜。


我道:“因为想追上你。”这不是假话,我只是想告诉他。


他湿漉漉的眼神亮起来。


没有人能躲过他这样一双湿润的眼睛。


“生日快乐,还好我赶上了。”


他已经把我圈在怀里,呼吸相闻,鼻尖相抵。


我踮脚,吻上他的唇,只是短短一瞬,他顺势揽住我的腰,腰上环着的手臂让我心安。


“说生日快乐的时候不要哭。”


回应我的是更紧的拥抱。


你真的来了,你终于来了,我像是漫步千里的旅人,终于到了我的耶路撒冷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