钟鼓

不如归去

狩(一)

【羽生结弦】

【阴阳师x狐妖】

是前天直播看完想写的

坚定了要学日语的心,握拳!

晴明大人最戳我(当然也很喜欢小九)

就当是一场梦吧

私设如山!!


狐狸也爱晴明大人呀


我是一只快要化形的狐妖,在这世间游荡了千年。到了我这个年纪,修行说不上浅,却也不深,堪堪够我偏居一方,兴风作浪。


化形在即,我暗自发誓要化成最妖媚的皮骨,虽然不必像狐妖名人苏妲己一样,但必得是个红颜祸水,才对得起我们狐狸天生媚态。


刚生下来的时候一窝四只兄弟姐妹,偏我没生就一双漂亮的狐狸眼,眼睛滴溜圆,差点被阿娘当作是怪胎。


为什么小狐狸一定要是狐狸眼呢?我很难过。


最小的哥哥安慰我:“阿烟是最可爱的小狐狸。”


后来我开始修行,到了遥远的东瀛,跟家里人没再联系,因为各自有了势力,不便往来。


起先东瀛还是个未开化的小国家,民风淳朴,我到处偷鸡摸狗并不会惹来什么祸事。斗转星移,几百年过去,民风开化,我也修行出另外几条尾巴,任何人看了我都知道我是个有道行的狐狸,断断不会放过我,但又怕我。


虽然没杀过人,但是我非人族,自然是不能太过猖狂。


石块,火把,竹剑,陷阱,无所不有。这本不足为惧,直到后来东瀛出现了一批收妖的人,百姓称他们为阴阳师。


世间大部分阴阳师都是徒有虚名,蘸点朱砂写张符纸就想收我?笑话,东方几百年前就开始用这些了,我们狐妖还不是人丁兴旺。


我一开始不以为意,后来真的出现了几个厉害的角色,有几次竟能摸出我的行径到我栖身的山洞来布阵,这不得不让我打起了警惕。


我都打听了明白,这一辈最厉害的阴阳师来自仙台,没有人知道他叫什么。据说他今年才十九,就已经练成了一身本事,翻手云覆手雨,能召式神无数。


妖们叫他玉面阎罗,夸人家长得很好,手段却狠。我自认不想见到这位阎罗。




第一次和他交手,差点被他砍了第九条尾巴。我们狐狸每修出一条尾巴就能得到一种技能,第九条尾巴是学人语,说人言。


我急道:“别砍我尾巴,我没杀过人,我就是一只狐狸!”


那夜秋风习习,竹林外有一钩月,地上铺满竹叶,白衣公子踩上去瑟瑟响。


眼前人着白色狩衣,手上拿着宝器,不发一言,身姿挺拔。


我紧张地踩着脚下的枯叶,“我真的不是坏人,你不要杀我。”


他终于抬头,肤色白皙,一双凤眼微微上挑,声线清透:“世间好坏善恶,哪能轻易判断。”不过他终是收回了手,不再相逼。


我小心拢起了尾巴,离他稍远点,他也不拦我。


我闻言好奇道:“那该怎么办呢?那世间岂不是浑浊不分,冤假错案。”


他不答,却笑:“你一只狐狸懂得不少,看来是有千年道行。”


我怕他想夺我修为,跳上一竿新生的竹子,挥挥爪子,殷勤道:“谢公子不杀之恩,先告辞啦。”


“慢着。”他一抬手,无法言说的压迫感向我袭来,我竟然快迈不开腿,眼睁睁看着他一步步走近。


我紧张到快要炸毛了,还强自镇定:“公子,说好不杀,可不能反悔,言而无信。”


“我说过吗?”他蹲下来,没什么表情地回答。


他的眼睛笑起来眼尾会很长,很勾人,不笑的时候眼窝深,让人看不懂,让人怕。人狐通杀。


打不过,出于求生本能,我拿脑袋蹭了蹭他的胸口,他愣了愣,随即条件反射般伸出手揉了揉我脑门上的绒毛。


他的手有细茧,不似寻常的骨感美,关节微微泛粉,很特别的漂亮。


我不合时宜地分析他这张脸,玉面阎罗,名不虚传。我见过不少的美人,但这般骨相皮相相辅相成,实在是少见。他的美,可以有攻击性,也可以超越性别。


他细细打量了我一会,突然奇道:“怎么回事,一只狐狸长了这么一双圆眼睛?”有遮掩不了的笑意。


有什么好笑的。


我耐着性子,继续蹭他。


他拍拍我蠢蠢欲动的爪子,轻快笑意一身风流,竟然俯下身亲了亲我的眼睛。完蛋,我可是想化女身的,他这样是给自己惹了风流债还不自知。


“我是母狐狸……”我还是决定强调一下。


他花瓣一样的嘴唇微抿,点点我皱起来的鼻子,“你跟我有缘,要不要跟我走?”勾魂夺魄的眼睛,比我还像狐狸。


什么,跟阴阳师一起?他疯了还是我疯了?


“马上化形了,化个女身跟我在一起生活,不好吗?”他笑眯眯地,“你的眼睛很漂亮,我很喜欢。”


我一颗狐狸心脏疯狂跳动,拼命拒绝:“我是妖,不行不行。”


无意中发现压制着我的结界有些松动,我一个纵身,竟然十分顺利地跳了出去,惊魂未定地离他十丈远。“公子,放过我吧,来日报答!”


“我叫羽生结弦。”他站起身,慢条斯理地抚平狩衣的褶皱,突然自报家门。


见我疑惑,他又道,“既然要报答,那就别找错了人。记住,我叫羽生结弦。”他非常专注地看我,唇边挂笑。


我草草回应了一声转身就逃。


真的好险。


回到石洞一夜未眠,总觉得眼睛上还有他亲过的温度和触感,好像还能闻到他身上沾上的竹叶和露水香。我沉寂了一千年的狐狸心脏跳的很快。


我哼唧一声,一爪子拍上脑门,让自己别想了,还是早日修成人形,还了恩情,一别两宽。


羽生…结弦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